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保密 职业:正当职业年龄:今年涨了1岁位置:中国,反正没在北京个性介绍:喜欢大家喜欢的,憎恶大家憎恶的

走马观花看世博--攻略篇

2010-06-04 21:5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中国人盼了一百年的世博会,被咱赶上了,肯定是要去看看。借上海公干之际,圆了咱的世博梦。想要记录的东西很多,一时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想了一下,还是先说参观攻略,再说参观感想,后上场馆照片。

   一、参观攻略

   1、购票:散客可以在入口附近买到票,非常方便。我是下午3:20到达2号门售票处,志愿者非常热情,在向我解答如何购票的时候,告诉我还有40分钟就卖夜场票了,可以省70元钱,哦,好事。20个售票口,曲曲弯弯排的长队,不到5分钟即告结束。如果不想排队,可以带银行卡买票(不能买夜票),比较方便。

   2、排队:参观世博会,到处得排队。购票排队、入园排队、进馆排队、吃饭排队、敲章排队、买东西排队……,要有足够的耐心,或者像我一样,干脆不排。吃饭,多花点钱可以吃到不排队的;进馆,凡是不走动的队,坚决不排,也不进;敲章,排队的,不敲……。   

 (排队参观美国馆的一角,不能反映队伍的壮观)

   3、敲章:所谓敲章,就是在参观的场馆中,留下印章,证明我来过了。园内世博专营店和邮政局,有两种世博护照,30元一本,可用于敲章。但是,我头一天夜场,下午4点进园,护照本本已经脱销,灵机一动,用进门发的世博地图敲吧(后来发现,并不是我的发明,好多人用地图敲)。第二天再进园时,发现有人50元倒卖护照。有的场馆声称章已经损坏、敲章人午休等等,所以,不要设想,把所有场馆的章都弄到手,因此,护照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。地图敲章是个好办法。

   

    4、交通:方便得很,进园后,乘船往返浦东浦西、乘车往返各个园区,均不用再花交通费,而且车很多。园内每个路口都有志愿者,态度很好,不用怕找不着场馆、不怕不知道乘哪路车。

         5、吃、喝、便便:水,到处有可以直接饮用的自来水;饭也不用带,可以多花点钱吃人少的,就当是给上海贡献GDP了,也算是给收回世博投资做了贡献。园内厕所很多,干净,也方便,不用排队。

         6、鞋:一定要穿一双在家里常穿的最舒服的鞋子,不能穿凉鞋,尽量穿旅游鞋(如果是新买的,应该穿一周后再去世博)。因为,早上九点多进场一般都要走到晚上八点以后,累死,最受累的是脚。

  

(俺的鞋,很舒服)

    7、相机:进园一天,总要留下一些照片。相机举起来一轮,就可以拍下很好的照片,所以,要有足够的电池;同时也要有足够的存储卡。否则,错过好景,遗憾。

    8、遮阳:尽量不要用伞,人多,影响别人;而且进进出出很不方便;可以带凉帽。

    9、包包:我是没带,比较省力,但是还真有想买的东西,没有地方放,就没有买。比如,世博会集邮册,不错;阿拉伯豆豆等,都不错。所以我再去的时候,一定带一个轻便的背包。

    10、到底去几次好?世博会,一次两次(均指一天或一个夜场)只能是走马观花,且根本不可能参观热门场馆;三次五次差不多可以有时间排队进热门场馆,但也只能是馆内走马观花;要想品味,从中看出一些东东,似乎要七次以上。因此,世博会设有1次票(含夜票)、3次票、7次票,比较有道理。建议,如果是集体行动,一般安排是一天,所以,自己一定要先看一个夜场,把城市生活体验区、欧洲区看完(走马观花);第二天集体行动再走A、B片区和C区的美洲区、非洲区等。

     二、参观感想

        (另文)

    三、照片

          (另文)

 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